top of page
  • 作家相片Adia

陪妳度過孕期第五週;WOW我真的懷孕了?!




我還記得那天是禮拜五,我一整天都感覺非常反胃,喝個水就會讓我乾嘔,身為周末夫妻,我並沒有一下班立刻驗孕,反倒是立刻衝去車站搭車。


等老公晚上下班後,我們買了三根驗孕棒回家驗,結果出爐後老公旋轉跳躍,隔天一早就到婦產科報到,確定懷孕的好消息!

基於工作上會需要大家多多體諒的緣故,辦公室的人很快便知道我懷孕的事情了,每天每天,我都頂著不適的身體+喜悅的心情迎接新的一天,總覺得就算無法天天跟老公見面,肚子裡的寶寶也在時刻陪伴我!


我遇到的大部分媽媽會在寶寶五周左右發現自己懷孕了,雖然身形尚未改變,但妳可能已經開始害喜;如果妳本來就是容易暈車或是有偏頭痛的女性,那妳就很有可能會是害喜媽咪。

值得開心的是,研究指出害喜越嚴重的人越不容易流產,所以妳可以越吐越放心喔!


當然,孕吐也是有辦法被舒緩的>>

  1. 「補充維生素B6」,減緩噁心感的同時、還能幫助胎兒的成長。

  2. 避免固體、液體同時食用,以免造成胃酸;選擇清淡、冰涼、偏酸、或偏乾的食物(ex.饅頭、蘇打餅乾)

  3. 攝取生薑-薑含有可以止嘔的薑烯、薑酮,炒菜時加一點有舒緩效果。

  4. 不舒服時可嘗試換穿無鋼圈內衣,減少胃部壓迫




【六甲村│健康吃葉酸鐵口含錠

v 快速吸收,幫助胎兒正常發育

v 添加鈣&鐵,同步補充母子所需養分

v 莓果酸甜口感,舒緩孕期不適

v 無須吞食,口含更方便


除了害喜,現階段會出現的症狀還有頻尿、疲倦、乳房變化,頻尿的症狀會一直持續且愈發嚴重;疲憊問題也是非常正常的,若須上班的媽咪可以補充孕婦專用的維生素,並且盡量避免糖類和咖啡因;懷孕期間乳暈會變黑、出現刺痛感,且周圍乳腺還會隆起,這些都是非常明顯的變化,無須多慮。

無論如何,對孕媽咪來說最重要的就是「吃、睡、少顧忌」,開心過日子寶寶才會健康唷!

86 次查看
bottom of page